2020年5月1日 星期五

2020法國巴黎 O M C 世界盃競賽金牌研習營 公告

2020法國巴黎OMC世界盃競賽金牌研習營
指導單位    :教育部
主辦單位    :華夏科技大學
計畫主持人:石美芳

辦理全國性之競賽研習活動,建立以「2020法國巴黎OMC世界盃競賽」為目標的專題導向學習(Project Based Learning, PBL)計畫,並預計培訓及補助適合參與該競賽之國手,題為「2020法國巴黎OMC世界盃競賽金牌研習營暨選送國手參與競賽計畫」。透由世界頂尖流行潮流設計競賽,跨專業整合美容、美髮、服裝等設計領域學習,增進在國際一流技藝能賽事奪得前三名獎牌之機會,並推動提升學生參與國際競賽能量,在國際舞台上展現台灣技職教育的優質發展。


報名資訊已發函各校,敬請運用網路報名,以利統整資料。

美容美髮呈現的是一個國家與文化的自信,進而蔚然成風,塑造時代的視覺形象。台灣從早期的學日本到現在像韓國,很可惜沒有完整發展出屬於這塊土地的視覺身體形象美學,但慶幸有許多非常有才華的流行設計師,為國人創造出流行記憶。彩妝方面如鄭建國(Roger)老師、Kevin老師,髮型如小曼老師廣為國人熟悉,也成為少數能走向國際為台灣展現流行自信的代表。

根據聯合報報導:韓國國際廣播電台指出據調查,借助於電影《寄生上流》和防彈少年團(BTS)的火爆人氣,去年韓流文化出口大幅增加。據韓國國際文化交流振興院(KOFICE)發布的「2019年韓流經濟波及效果和研究」報告分析顯示,去年韓流文化出口額為123.19億美元(約合3,700億台幣),同比增長22.4% 。去年,韓流文化內容商品出口額為63.8400億美元,同比增長19.2%,消費材料和旅遊出口額為59.3500億美元,同比增長26.1% (張佑生,2020)。台灣土地面積雖小,但卻具有改變世界的能量,除了半導體科技研發之外,更應該從軟性文化創意產業出發,凸顯台灣多元文化、民主自由、創意豐沛的特點。創新除了在科技部,更應該在勞動部、教育部與文化部。

大台北地區優質教學卓越科技大學 升學進修首選

大台北地區優質教學卓越科技大學 升學進修首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