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16日 星期一

產學微合作 做與學的實驗教育

產學微合作是指運用更小型、更短暫、更有效率的與產業交流合作,跳脫傳統課堂“從一而終”的限制,提升課程的實作、實境、實務程度,積極磨練學生的心與技。

學期中就只能在學校課堂裡上課?這對許多人來說是理所當然,但對追求教育提升的我來說是遠遠不夠的!設計是一門實用性質極強的應用藝術,若不能深入到專業、人群、產業,就是脫離現實。台北有得天獨厚的豐富美學與設計產業,我們在這裡就要好好的與這些產業菁英們交流共學,由老師帶著學生一起融入產業聚落,在專業群體裏成長茁壯。學校協助產業,產業扶持教學,共同培育出產業需要的優秀人才。

以中小型企業為主的台灣流行設計產業,不一定有能力拿錢出來給老師搞研發,但卻更需要學校的專業與人力的合作與對接。讓學生累積經驗,產業獲得服務,因此大聲呼籲所謂的產學合作應該增加所謂:產學微合作 的策略,鼓勵技專校院走出課堂,在學期中與產業進行短暫的技術、展演、研發等專業層次的合作交流。你羨慕嗎?快來加入華夏大家庭。

石美芳帶領學生參與 台北國際藝術節-潮技美妍大賞 後台彩妝造型
尤金老師還是那麼帥
讓自己接受產業的磨練才是對學生的負責
感謝曼都公司給我們這麼好的學習機會
只有專業,We are professional makeup artist
 


能跟台灣No.1 曼都髮型合作真的是頂尖彩妝師的榮幸啊😊 感謝曼都公司安排國際名師尤金老師 、李秋玲老師、羅偉青老師指導創意學院造型,美芳團隊很榮幸又開心被邀請擔任彩妝造型工作,與最頂尖的曼都設計師們合作,就是最好的學習。

石美芳帶領學生參與台北永樂T FASHION時尚基地開幕派對
年輕設計師的奮鬥史,就讓我們一起茁壯
經驗,是年輕人的沖天燃料
台北很貴、台北很煩、但台北很多機會
當然,一定會有人說把學生當免錢的勞工。這部分我無法反駁,因為我自己就是靠大量磨練累積經驗之後,逐漸學習到獨當一面的專業技術與經驗,年輕時真正需要的是長大的機會。相信有一天,當你“值得”的時候,一定能找到賞識你的伯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