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新著作 專業包頭設計 出版

很高興能將自己擅長的盤髮包頭技術密技,以專書著作的形式與大家分享。從過往個人的美髮實務經歷到近期參加日本spc的頂級理美容競賽,包頭設計變化無窮,透過各種輔助工具,可以呈現出各種令人驚嘆的效果,是專業造型師、形象管理師必學的髮藝技巧。以下是我在專書上的作者序,希望與大家分享:

美麗永恆,但方法與時俱進。追求美的體驗是對自我認知以及造型框架勇於突破的表現,讓我們對更深層的自我產生新的連結。檢視自我形象特質,頭髮正是每個女人天生的皇冠,而髮型設計則是打造每一頂個人專屬皇冠的精心過程,是充滿天真夢幻的甜美,是擁有貴族氣息的華麗,還是展現氣質心韻的高雅,在妳的、她的、我的皇冠上,綴滿粉紅蝴蝶結,鑲上火般閃耀寶石,成就最好的自我。步下臺階,每個人都是自己的公主、女王。

本書包含簡易髮與盤髮兩大類型,盤髮包頭是常見於正式宴會、典禮儀式、造型競賽的專業髮型設計技巧,運用髮棉、假髮等輔助用具,增加原生髮的表現質量,讓髮型呈現出極具時尚高雅風華,或是張力十足的戲劇效果。在國內許多正式宴會與典禮場合,不容易見到能與身上精品禮服、珠寶首飾相搭配的高雅髮藝,很大部分原因在於國人不了解髮型是影響一個人形象的重要關鍵,正如雍容華貴的皇后卻配上簡陋粗糙皇冠,或是青春無敵的俏麗公主,有著老氣暗沉的公主冠。因此,身為國內技專校院老師,起心動念對於推廣在地美學文化的發展與技藝精進,略盡棉薄之力,也期望拋磚引玉之舉,能吸引更多國內業界髮藝大師發表個人精采作品,共同提升臺灣對於髮型設計產業的重視與尊重,書籍內容未盡妥善之處,還請各位先進指教。

書籍由旗林出版社出版,感謝美娜與秀秀的大力協助,讓本書順利付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