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7月19日 星期四

衝出台灣 亞洲最強,華夏妝應系香港36th亞洲髮型化妝大賽 奪全場髮藝設計總冠軍

我們再次用實力贏得在場所有國際菁英選手的尊敬,並大聲說我們來自台灣 華夏技術學院。

潘劭曼獲得晚宴化妝組優勝
2012第三十六屆亞洲盃髮型化妝大賽,於7月17日在香港伊麗莎白體育館舉行,來自台灣、香港、中國、新加坡、韓國、日本、越南等十多個國家、地區的代表隊精銳盡出,爭取競賽最高榮譽。來自台灣的華夏技術學院 化妝品應用系賴柔君同學不但技壓群英,獲得女士宴會髮型冠軍,更獲得由各國代表票選出全場美髮總冠軍,成為全場數百位菁英選手中最耀眼的台灣之光。

香港亞洲盃髮型化妝美甲大賽是年度亞洲美髮美容及美甲業界盛事,本次盛會有高達十多個會員國派代表與選手參加盛會,尤其近年來大陸美髮美容業及培訓單位積極藉由參加競賽拓展知名度,最具企圖心。台灣區預賽於4月29日比賽之後,即選出各組優秀選手,積極練習備戰,華夏妝應系預賽時已取得佳績,共有三名同學入選前往香港參加決賽,總指導石美芳老師更積極義務於暑假期間繼續訓練指導,從髮藝、妝容、服飾、彩繪,都給予最嚴格的要求,陳俊中老師則
沈宜臻獲得女士宴會髮型銅牌季軍
從歷屆比賽與得獎選手作品進行分析,給予整體形象設計建議。同學對於能參與國際競賽都感到非常興奮。

今年亞洲盃決賽於7月17日在香港伊麗莎白體育館舉行,各國選手精銳盡出,高超的美學技藝搭配耀眼華服,現場彷彿一場極致的美學盛宴。華夏妝應系技術精湛,3位選手就獲得1金1銅1優勝絕佳成績。潘劭曼獲得晚宴化妝組優勝,沈宜臻獲得女士宴會髮型銅牌季軍,賴柔君獲得女士宴會髮型金牌冠軍。各組評選過後,再由各國代表在從現場各組冠軍之中,票選出美容與美髮各一組最優設計總冠軍,賴柔君的作品獲代表們一致好評,勇奪全亞洲美髮總冠軍,現場一片為台灣選手與作品的歡呼聲浪,一同參與的台灣代表隊所有成員,對於台灣選手能獲得大會最高榮譽,紛紛表示與有榮焉,不但是台灣美學設計與創意軟實力的展現,同時也再次證明台灣技職教育實務能力發展方向的優勢,已經成為亞洲甚至世界羨幕學習的對象。
賴柔君獲得女士宴會髮型金牌冠軍及全場美髮冠中之冠的總冠軍
照片中,選手賴柔君與模特兒增庭筠笑得燦爛,右邊為美容總冠軍,中間為總會長,後方為其他各單組冠軍。對於指導的學生獲得莫大榮耀,石美芳表示,希望台灣更多單位能勇於支持國際人才的培育責任,並首先感謝教育部技職司補助學生出國參賽的政策,讓更多學生能開拓國際眼界,以及發展空間,以及感謝華夏技術學院提供的競賽贊助,讓學生在賽前練習與競賽服裝的選購上,能有更大的空間,為國為校爭取更大的榮譽。賴柔君繼日本SPC理美容競賽奪雙金1冠技驚全場之後,再次於香港用技術實力與創意獲1金1冠,讓更多人看見台灣技職教育的優勢。
台灣代表洪會長開心與石美芳老師帶領的華夏代表隊合影留念
後紀:技專校院的軟實力,決定台灣產業未來的高度
嚴長壽先生說:「台灣應該要以瑞士、丹麥為師,扎實技職能力並全面提升美感。」而技職教育的實務創新能力,決定了台灣產業未來的高度。在台灣電影電視戲劇文創產業勃發,準備好佔領亞洲視覺焦點之際,台灣戲劇、美學造型人才已經準備好引領時尚流行風潮了嗎?華夏技術學院化妝品應用系大聲說:「準備好了。」
也歡迎有志走向國際的美妝髮藝好手,加入華夏妝應系的行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